<睿 設計百科 給你全世界的好設計 >  <產品設計 Product Design>  <數位3C Technology>  <室內居家 Interior>  <食尚生活 Dining> <生活風格 Life Style> <交通工具 Automotive>

[Vehicle] 未來智能車 (Equilibrium-EQ car)

equicar2.png

這一款名為平衡(Equilibrium-EQ Car)未來智能車是 Bob Romkes所設計。

 

equicar3.png

  著眼於科技的進展,許多人工智的技術將可應用於汽車的設計,使得汽

車不再只是一具大量生產的「轎車」,他將成為具有人工智慧的「車夫」。

 

 

equicar4.png

當你走進車庫,他會因你的來到而醒起,自動開始「呼吸」,裏面的

燈光與門鎖也自動為你開啟。坐進駕駛座,他會自動為你調整最舒適

的坐姿。當你將手放在方向盤上,引擎自動發動,全車進入行駛狀態。

 

equicar5.png

拜奈米科技之賜,車體採用橡膠金屬(rubber metal),剛柔並具。造形

上也趨於整體流線且無縫。並且車體可由由不透明自動變換成完全透

明,警示車主目前車內所有的人與物。

 

 

equicar6.png

此外方向盤上設有感應裝置,可偵測駕駛者的心跳。車輛可由待機狀

態至全速起動狀態。同時還有安全設定,當駕駛疲倦時心跳減弱,則

會自動送入新鮮空氣。萬一偵測到心跳停止,車輛會自動駛向路肩,

送出求救信息,經由衛星定位,可即時得著救援。

 

equicar7.png

equicar.png 

這真是一款有智能且可與人類心靈互動的EQ車(Equilibrium-EQ Car)。

 


Designer:Bob Romkes

Via:yankodesign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ydipedi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